以党建领航 以思想筑魂
  • 发布人:党建投稿员
  • 时间:2023-03-17
  • 点击:824
  • 来源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以党建领航  以思想筑魂


——机关三支部邀请刘荣鹏院长主讲“开学第一课”

 

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3月16日下午,机关三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刘荣鹏为广大学生讲授2022-2023学年春季学期“开学第一课”,讲学厅内座无虚席、掌声不断。报告会由机关三支部书记杨均同志主持。相关系部领导、分管学生工作同志、教师及会计系600余名学生一起聆听讲座。

刘荣鹏院长以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——完成双高建设任务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》为题进行宣讲,报告指出,我们所处的是一个深度变革的时代,全球格局之变、增长方式之变、文明演化之变推动着当今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;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,踔厉前行,奋发图强,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。

刘荣鹏院长十分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,希望同学们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,做好个人健康管理;叮嘱同学们加强法律意识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,谨防电信诈骗。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,刘荣鹏院长教育同学们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要学会五个“不”,教会同学们如何管理情绪、应对压力等;希望同学们培养一项属于自己的业余爱好,养成一生的良好生活习惯;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,在服务他人中不断成就自己,努力成长为对人民有用的人。

授课反响强烈,师生们深受启发,获益匪浅。

建筑系青年教师黎昌继:“院长深入人心的讲课,让我备受鼓舞,我们要时刻保持学习,紧跟党的步伐,谨记教育使命,自觉修身树德,关爱学生,坚持不懈地奋斗,脚踏实地的工作,为双高建设完美验收添砖加瓦。”

机关三支部党员陈明怀:“听了刘院长的讲课,感触很深,作为一名高校教师,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要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,勇于担当,善于作为,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,为‘双高’顺利验收不懈努力。”

2022级会计信息管理学生彭梦杰:“刘院长言传身教,从身边小事讲起,深入讲述身边的国家安全、心理健康等事迹,他深情宣讲,希望我们广大青年同学以饱满向上的青春奋斗姿态,迎接美好的每一天。我们要宽容待人,尊重父母,真诚待人,以真心换真心,主动化解矛盾,用宽广的胸怀看待事物。关于网络安全,让我了解帮信罪相关法律知识,谨记不要因为蝇头小利走上犯罪道路。”

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学生和文颖:“刘院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,从国家安全、心理健康、防范电信网络等方面告诉我们在生活中要保持理智,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去面对生活,生活就会充满阳光。”

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学生 张兰:“刘荣鹏院长的‘开学第一课’让我见识到祖国日渐强大,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,这是先辈们的功劳,我们要好好珍惜,努力学习,增强自身的知识。我为中国感到骄傲,祝愿祖国越来越好。”

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学生朱小贵:“刘荣鹏院长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。开学第一课,作为黔南职院学子的我愿以此为桨,不断成长,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书写青春篇章。”

 

党委副书记、院长刘荣鹏精彩宣讲

刘荣鹏院长教同学们如何应对压力

师生认真听讲